Train To Busan

[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

[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

只要是有關生化危機的殭屍災難片,肯定都是熱賣票房保證。一班前往釜山的列車,沒想到卻是逃離首爾殭屍大軍的逃難車,徐錫宇帶著女兒徐秀安是否能躲過殭屍的追擊呢? 屍速列車絕對是今年你不可錯過的電影,探討人心黑暗面。Funtory為大家分享「釜山行:屍速列車+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起源:首爾車站」影評心得、預告片電影線上看分享。

關於:釜山行-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

[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

故事大綱

南韓首爾一家證券公司的基金經理人徐錫宇(孔劉 飾)與妻子分手後,因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女兒秀安(金秀安 飾),寂寞的秀安非常希望能到釜山探母,為了完成女兒的生日願望,錫宇不得已,只好帶女兒搭上從首爾往釜山的KTX的高鐵列車,殊不知那晚首爾已被喪屍攻佔。這趟乍看單純的旅程,卻成為逃離首爾這個人間煉獄的最後機會。

 

徐錫宇才和女兒上車,喪屍就侵襲了車站。列車急發,然而,上車的不是只有普通人,還有一位逃上車的少女(沈恩敬 飾)。她身上的喪屍病毒發作,開始啃咬乘客,而乘客一被啃咬,則感染成喪屍,故列車上的喪屍滾雪球式地大增。頃刻間,列車陷入災難。在首爾到釜山的442公里旅途中,錫宇遇見了勇猛豪氣的摔角選手尹相華(馬東錫 飾)與他身懷六甲的愛妻成景(鄭有美 飾)、流浪者(崔貴華 飾)、高中棒球員閔榮國(崔宇植 飾),高中少女金珍熙(安昭熙 飾),樂齡兩姐妹尹吉(乙秀晶 飾)和鍾吉(朴明信 飾)。為了活下去,他們在極速飛馳的高鐵之上合作,和喪屍死命一搏,卻發現喪屍雖然可怕,但是列車許多不少自私自利的旅客,尤其千里馬客運營運長容錫
(金義聖 飾)更在喪屍來臨之時,以他人作為肉盾、替死鬼,其黑暗更是令人感慨萬千。

 

前方有什麼樣的危險等待著他們?他們又是否能夠突破重圍抵達人間樂土呢?

 

孔 劉  飾  徐錫宇

金秀安  飾 徐秀安

馬東錫  飾 尹相華

鄭有美  飾 成景

崔宇植  飾 閔榮國

安昭熙  飾  金珍熙

金義聖  飾 容錫

資料引用:維基百科

 

 

 

釜山行-屍速列車:影評心得

有關生化危機,世界末日的災難題材都是票房保證,其中殭屍話題更在影迷們心中立於不敗之地。這次由韓國推出的屍速列車,可以說是扭轉所有殭屍片既有的觀念。以"人心"為本的思想理念,對我來說,好萊塢拍的有"爽"度,但屍速列車拍得有"深"度。

 

整部戲一點也不拖泥帶水,很快地就將場景帶到爸爸帶著女兒前往釜山找媽媽的路上。飾演爸爸的徐錫宇原是工作狂,對女兒徐秀安鮮少關心,但因為遇上了殭屍,也讓徐錫宇重拾父親的尊嚴,捍衛保護女兒的決心成為貫穿整部電影的觸發點。徐錫宇因為自私不在乎別人的感受,但受到女兒的感化、與受到陌生人尹相華的幫助,也開始關心起一行人的安危。

 

 

 

[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

出了社會,每個人的生活環境、普世價值觀也有所不同。每個人為了自保安全,有些人選擇合作對抗殭屍,也些人則是選擇孤立疑似受到感染的民眾。大壞蛋-容錫很可惡沒有錯,但或許乘務員基初可以阻止對方煽動,就可以避免許多遺憾的發生。事情沒有對錯只有當下你會怎麼做,當下或許你的決定是對的,但結局往往是悲劇收場。

 

電影最大的暖男角色尹相華,粗曠痞痞的長相讓人有股不良分子的氛圍,但沒想到如此愛妻,又勇於發揮正義,提醒大家不要以貌取人而產生既有印象,這會讓你在生活上失去很多交友的機會。

 

電影中也有幾幕相當催淚,像是徐錫宇聽著媽媽屍變的電話、雙胞胎妹妹看著姐姐被咬絕望的自我了斷、徐錫宇為了救女兒選擇跳下火車,洋蔥劇情不斷的想透漏"愛"的重要性。

 

想試問大家,如果是你,你認為你自己會是電影中的哪個人物呢??如果哪天真的發生病毒危機,當下的你又會做出什麼行為來保護自己?家人呢?…….或許,主角徐錫宇就是普世價值大家都會選擇的那個角色,對吧??!

 

 

屍速列車」推薦指數:90分

[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

 

釜山行-屍速列車:[官網][FB粉絲]

 

 

 

 

屍速列車(前傳)-起源:首爾車站:影評心得

[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

因緣際會下,我很快地就看完了屍速列車前傳動畫。不囉嗦直接講重點,那就是不值得一看!!!  如果你想了解病毒擴散的起源是否來自於海上船隻?電影版中的第一位受感染女性從何而來?動畫版與電影版有什麼關聯?

 

起源:首爾車站動畫版完全都沒有提到,說是前傳根本是想要搭電影版順風車再賺一筆的概念,或許是小弟弟我慧根沒開通,沒看出兩者之間的關聯性,但不論是動畫流暢度、劇情真的都與電影版程度落差一大截。想要保有"屍速列車"的美好回憶,…….建議你真的不要看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完了~

 

 

起源:首爾車站」推薦指數:61分

[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影評]屍速列車+前傳動畫版首爾車站心得@年度不可錯過的殭屍電影~

 

加入「FUNTORY粉絲團」,發落最新設計資訊。

Avatar for 阿右 阿右

大家好~我是Funtory設計生活的站長:阿右。透過Funtory設計生活分享吃喝玩樂的美好生活經驗。本身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對設計充滿熱情,歡迎設計人一起學習、切磋、指導。請大家多多指教^^
| 個人介紹 | 更多文章 »

一般留言 (2)

  1. 前傳不至於那麼糟糕
    列車講的主要是車上的狀況
    前傳描述的車外的狀況
    兩部本身就是獨立的作品
    是媒體過分渲染
    把前傳的配音員和列車的第一個喪屍做了連結才導致大家對於前傳的失望
    我想,前傳想表達的是:當下政府無情的處置僅此而已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