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Life Of Pi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心得影評線上看#李安首部3D大作‧派與老虎的親密之旅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心得影評線上看#李安首部3D大作‧派與老虎的親密之旅

接近年底,相較之下強片也比較少,但最近我們期待已久由李安大導演所拍攝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已經上映囉,少年Pi是李安首支3D巨作,也有多位國際導演的背書,句說這次都3D技術史無前例,3D視覺效果與音效也非常的棒,就讓我好好分享影評給大家啦。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心得影評線上看#李安首部3D大作‧派與老虎的親密之旅

| 觀後影評 |

一開頭就是由一位作家,想了解少年Pi奇蹟的在船難中生還的經歷,因此展開了這一段扣人心弦的故事。

少年Pi的劇情結構主要分三大部分:

 

(1)大家應該都很好奇為什麼主角會叫做Pi吧,第一部分就是在介紹他姓名的由來。

Pi的父母一開始會將他取名為Pi,是為了要紀念一個在法國名稱皮辛‧墨利多‧帕拓爾(Piscine Molitor Pator)的游泳池(是因為他父母愛游泳嗎?誰會把自己小孩命名跟游泳池一樣阿…..),因為Piscine發音聽起來接近英文發音的「尿尿(Pissing)」,所以他從小就被同學取笑是尿尿小童,他為了不想再被同學嘲笑,所以就在新生開學的每一堂課重新介紹自己,說自己的名字是念"拍Pi",但同學還是一樣嘲笑他,最後他做了一個驚人之舉,他是全校唯一能把圓周率3.14……..背出來的人,大家都很佩服,所以就改口叫他Pi,也因此讓他建立起信心來了。


Pi擁有強烈的好奇心,所以他對所有事物都想了解,因此他還一次信了三種宗教信仰,這橋段還滿搞笑的,Pi的家人笑他,他在這樣信下去,湊滿6個宗教就可以當全職信徒,準備喝西北風了。說到他的家人,爸爸從事動物園園長,就在印度政治動盪不安的情況之下,動物園經營不善,全家只好移民到加拿大,因此展開了一段漂流奇幻之旅。

 


(2)第二部分就是在介紹為什麼Pi會遇上比對中樂透還低的船難事件。

就在前往加拿大的郵輪上,郵輪不知道什麼原因故障,在加上遇到暴風雨,郵輪翻覆,Pi的全家不幸喪命,也無人生還,只剩下Pi獨自一人,架著救生艇躲過了這次的浩劫。但事情可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有人放走了動物,Pi與四隻動物:斑馬、鬣狗、猩猩、老虎共處一艘救難小船,當然大家敵不過老虎,其他的動物紛紛死去(細節就不多說,大家親自到電影院看囉,所以動物的關係大大影響劇情發展),Pi只好利用救難船的補給品跟木材,又做了一艘小救難船,綁在大船上與老虎保持距離,但也因為有這隻老虎讓Pi有更堅強的信念活下去。


其中Pi還漂流到了一個小島,島上住了成千上萬的貓鼬,老虎當然一下船就大開殺戒,餓太久了~,就當Pi覺得這座小島可能要陪伴他度過終身,到了晚上沒想到發現小島上的湖泊,水質會變酸而吞噬所有生物,島上的植物是肉食性的,在植物內孢更發現了人類牙齒,想必那是想一位的船難者所遺留下來的吧…,最終Pi決定一定要離開小島,隔天就帶著老虎又在一片大海茫茫梅目的的漂阿漂。

 

(3)沒想到Pi真的成功了,一路飄到了墨西哥被人救起,也將他的心路歷程說了出來。

由兩位從日本交通部派來的官方人員,來調查沉船的原因,當Pi告訴他們,他與動物共存的故事,他們完完全全不相信,所以Pi只好告訴他們另外一個版本,內容我就先保密到家啦,當然這個說法日本調查員也不相信,只好無在追問下去了。 Pi問了準備寫他的故事的作者,問他會選擇哪一個版本。Pi給的兩種故事版本,無其他人能證實哪一個版本是真的。不過最後聽故事的作者說他選擇相信動物版本。但我本身認為是第二個版本,這部分的拍攝手法也讓結局沒有一定的答案,匪夷所思,就看大家怎麼想囉。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心得影評線上看#李安首部3D大作‧派與老虎的親密之旅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心得影評線上看#李安首部3D大作‧派與老虎的親密之旅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用到了許多的3D新技術,本片也出現了許多壯觀的場面,真的很漂亮哦!!!!!!有別以往,我每次看完3D電影,都覺得"字"最立體,少年Pi不會哦,3D效果好而且細膩,但正在打文章的我,一看完馬上就回家寫文章,看電腦螢幕頭會暈耶,是3D後遺症嗎…..??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心得影評線上看#李安首部3D大作‧派與老虎的親密之旅

李安以前幾個大作我覺得都太深奧,看不懂也不是很有興趣,這次有別以往,題材創新拍攝手法也不錯,算是一大進步,希望這位台灣大導演能繼續發光發熱^ ^

 

當然少年Pi還是主打哲學人生道理,看完的結論就是,對任何事物永不放棄,熬過之後雨過天晴,大家一起來加油,也是我對於"Funtory設計‧生活"的期許與努力~

[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心得影評線上看#李安首部3D大作‧派與老虎的親密之旅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官網:http://www.lifeofpimovie.com/

Avatar for 阿右 阿右

大家好~我是Funtory設計生活的站長:阿右。透過Funtory設計生活分享吃喝玩樂的美好生活經驗。本身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對設計充滿熱情,歡迎設計人一起學習、切磋、指導。請大家多多指教^^
| 個人介紹 | 更多文章 »

一般留言 (6)

  1. 好多格子都大推這部電影喔
    新聞也強烈大推
    看來,是部非看不可的電影

    • 真的還不錯看
      但還是有點沉重啦
      相信有不少人看完會發現有些細節沒處理好
      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就對了
      主要這次是要看3D技術
      這是我們設計心理學的作業….

  2. 很多道理大家都懂,但做起來可就不簡單了。
    一般人要是遇到像PI這樣的狀況,能活得下來,對人生應該也會有很多不同的體悟。
    但重點是,要先活得下來。結論,要先學游泳(握拳)。

    • 呵呵..是阿,片中前面有提到
      Pi爸在他小時候,把他丟在水池裡
      就是要他學會游泳
      Pi已經算是李安系列淺顯易懂的了
      不錯看囉:)

  3. 可能評價太高以至於看完有點失望。

    就算半懂半不懂得去看完別人精闢的分析。

    我還是覺得不錯而已,並非到超好看XD

    • 我們是因為課程的關係
      全班都一起去看
      我會覺得還OK是因為
      我們上課討論時
      發現可以從很多角度切入
      意義深遠阿~

發表留言